最新消息 News
24 February 2021
張嘉哲建築師 x 元邦好境

【張嘉哲建築師|開業步上軌道的3大關鍵】
張嘉哲目前在雙北、桃園、苗栗、彰化都有設計建案,面對不同業主與地方規定,當然需求也不一樣,但不管在哪裡蓋房子,最首要解決的問題,第一個層面就是「市場調查」。
要先了解在地需求,就像中南部有些地方為什麼可以蓋透天,有些地方卻蓋大樓?例如他去年於台南善化接的建案為例。他說,乍看之下,善化似乎很鄉下,但其實建地位在都市計畫內的商業區,容積率高達380%,他就為此設計了2棟13樓高的大樓。所以,做市場調查的目的,是為了在畫草圖或做坪數規劃時,讓設計更能說服業者。
其次才是法令規範、各地方的承辦人員與審照人員,因為設計完成後送照,不是地方承辦人員先過目,反而是給協審建築師過目,而這些建築師很可能都來自當地縣市公會的建築師。以張嘉哲過去曾在8個縣市做過的建案而言,他坦言:「每位建築師看圖的層面真的都不一樣。」
「你認為圖面上寫『後院』這個名詞有沒有違反法規?」張嘉哲拿一個透天設計的親身經歷反問說到,他在這個案子的圖面上,每一戶透天的後院都寫這個名詞,結果審查時,協審建築師問他:「建築師,『後院』這個名詞在技術規則中沒有出現過。」他就因此被記點,日後在審照時就變得更辛苦。
所以,在做不同地方的案子時,他都會詢問一下各地的學長、學弟,了解不同地方在建照審辦上需注意的問題,因為這兩個層面都是建築師能否開業步上軌道的關鍵。
此外,設計效率也是重點,因為有些業主往往在開發階段有時間成本的考量,甚至還會面臨圖稿比較的問題,這都需要靠熟練的專業,才有辦法在限時時間內完成。因為他曾因受業主之邀比圖,必須在3天內完成,沒想到在龐大的時間壓力之下,他竟然還能做得比前一位設計師更好。
唯有這麼做,才能建立自己的口碑、信譽,所以他的案源大多來自口碑介紹而來。
 

好好生活,上上美境
【元邦好境】電梯美墅X精品華廈
★  接待中心:頭屋鄉尖豐路7號(頭屋郵局旁)
★  好境熱線:(037)252-888
★  禮賓時間:9:00-18:00 

★ 1️0分鐘抵頭屋交流道
★ 3️0分鐘抵72號快速道路

★ 快來預約賞屋吧→ https://lihi1.cc/H74Se

 

立即加入元邦集團好友官方帳號,隨時掌握買屋最新情報~~
 加入好友

或手機掃描Line@好友行動條碼 Line QR code 一起加入幸福購屋族的行列

※ 更多優質建案推薦 

元邦好境藝德勳章3維多時代 ∕ 法吉歐里-藝德勳章5 ∕ 怡華躍龍門 ∕ 怡華就好 ∕ 怡華新天母 

 

登入